•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黄埔区为何新增两个封闭场所?有病例曾临时居住

2021-06-16 13:14 来源:南方plus 吴雨伦 郭苏莹 吴伟洪

  黄埔区云埔街一药业公司封闭管理已解封,6月14日黄埔区又增加了两个封闭重点场所,情况如何?

  6月16日,广州召开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84场),对此问题,会上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石介绍,6月14日凌晨,黄埔区接广州市疾控中心通报,6月13日外区一隔离酒店排查出新冠肺炎病例张某,曾于6月1号到9号在该区临时居住,该区对病例所在的联和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91547人,结果均为阴性。6月16日该区对管控区域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6月14日凌晨广州市疾控中心通报,6月13日外区一隔离酒店排查出新冠肺炎病例是张某,曾于6月1日到9日在我区临时居住。”刘石表示,按照密切接触者的判定时间点,该病例发病前4天,即9号的活动轨迹,涉及到该区两个重点场所,分别为联和街龙光峰景华庭、科景路一间牛肉面店。

  对此,刘石表示,黄埔区高度重视,主要是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调查病例发病前14天活动轨迹,研判疫情风险。

  二是按照有关工作指引迅速落实分类分级防控措施,确定封闭区域:龙光峰景华庭10栋B座,共143户262人,科景路的一间牛肉面店,实施严格居家、足不出户;确定封控区域,龙光峰景华庭小区,2844户7418人,实施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

  三是组织开展密切接触人员筛查甄别,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对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应急采样监测和环境终末消毒,采集环境标本62份(消毒前、后各31份),消毒前环境采样未发现核酸阳性,所有标本均核酸阴性。

  五是当天立即对病例所在的联和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91547人,结果均为阴性。

  六是做好封闭、封控区域群众生活物资和就医保障。成立物资保障工作小组,由区商务局、街道社区人员、物业、志愿者等组成保障队伍,辖区内社区党员踊跃参与,实行按单采购、送货上门。由二级综合医院支持,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导,成立医疗保障专业队伍,结合社区健康管理,摸清区域内人员健康情况,开展一对一服务。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强管控区域人员管控和医学健康监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管控区域内民生保障、群众的心理疏导和宣传引导等。6月16日对管控区域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展管控区域内环境监测和消毒等工作。根据核酸检测和环境监测结果进行风险评估,适时调整防控措施。

  南方日报记者 吴雨伦 郭苏莹 吴伟洪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