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详情公布!中山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1,均为境外输入!

2021-06-17 17:36 来源:南方plus

  2021年6月14日0-24时,中山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个案情况

  ■个案1:

  男,31岁,中国籍,近2年一直在赞比亚工作和生活;于当地时间2021年6月9日从赞比亚出发经阿联酋迪拜转机回国,当地时间6月12日从迪拜乘坐EK362航班,北京时间6月12日下午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我市集中隔离点。在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立即转送至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经临床检查发现肺部感染,6月14日被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仍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个案2:

  女,31岁,中国籍,2020年8月份前往阿联酋迪拜;于当地时间6月12日从迪拜乘坐EK362航班回国,北京时间6月12日下午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我市集中隔离点。在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立即转送至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经临床检查未发现健康异常,6月14日被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仍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观察。

  经流行病学调查研判,2名患者在我市闭环转运管理过程中无密切接触者;入境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通过闭环转运落实隔离管控。

  2021年6月15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6月14日0-24时,全省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1例,深圳报告1例。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广州报告4例,分别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缅甸和阿联酋;深圳报告3例,均来自南非;中山报告1例,来自赞比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例,广州报告6例,2例来自柬埔寨,其余4例分别来自孟加拉国、阿联酋、科特迪瓦和刚果金;佛山报告2例,均来自孟加拉国;中山报告1例,来自阿联酋;惠州报告1例,来自中国香港;肇庆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增出院2例。

  截至6月1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35例(境外输入1083例)。目前在院202例。

  来源:中山市卫生健康局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