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锦旗、感谢信、短视频……送给医学观察点值守人员的“三连赞”

2021-06-17 21:06 来源:湛江日报 潘洁婷

  一面锦旗,一份感谢;一封书信,一份肯定;一段视频,一份鼓励。吴川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无数干部职工用心服务,用细节让隔离人员倍感善意和温情。群众们温暖在心,感动于行,通过赠送锦旗、留下感谢信、拍摄短视频等形式,表达着自己对驻点工作人员最真挚的情感。

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9面锦旗 一栋楼居民送来一面锦旗

  6月16日,吴川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9面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定制的感谢锦旗。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心手相连守护平安”“携手克难关 同心战疫情”“践初心担使命 战疫情为人民”“大爱无疆抗疫情 真情服务显爱心”“为民履职战疫情 守护平安显忠诚”“坚守初心赴一线 疫情防控用担当”“不忘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弘扬抗议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同心协力战疫情 奋战一线保平安”。

  锦旗上的每一个字,体现出来的不单单是群众对观察点工作人员的称赞,更多的是折射出该观察点251位职工干部在这十多天战“疫”的日日夜夜。

  作为该观察点五栋的“楼长”,6月8日深夜12点,林余辉接到任务后就来到了这里,和来自医院、公安线等单位的十多位同事,挑起“照顾”五栋“居民”的担子。在这里,林余辉要负责全栋楼“居民”的吃穿用度。“我就像个大管家,什么都要管。每天就是忙,从早上忙到晚上,每天24小时,电话23小时在线。”看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林余辉展露笑容:“累点也没关系,只要群众们满意就好。”

  “这段时间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们希望给他们送面锦旗,感谢他们的照顾,也希望给他们打打气!”刘小姐是这次赠送锦旗的发起人之一,她告诉记者,入住观察点以来,经常有工作人员主动询问她的情况,了解她的需求。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关怀让她深受感动。刘小姐说:“我们经常在微信群里面交流,那天我提出赠送锦旗,没想到一呼百应,其他栋楼的群众也响应号召,大家就一栋楼送出一面锦旗。大家都觉得这里工作人员的服务就是一个字‘好’。”

  寄情于笔墨 写下无数感谢信

  “我是振文镇中心小的一名小学生……当我们害怕被感染,躲在家里时,是您们负重前行,星夜奋战,不言苦累,为我们吴川人挡住了病毒。……在此,我想说声“谢谢您们,谢谢您们这些舍己为民的白衣天使,在全国人民眼中,你们永远是最美的逆行者!”

  这是吴川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小居民”小怡给照顾自己的医护人员写的一封感谢信。

  小怡现在依然记得,半夜接到电话后,一家四口搬进观察点后的紧张和担忧。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远没有她想象的可怕,相反,生活远比预想的舒适得多——

  “在观察点的日子,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们每天帮我们测量体温、定时送餐、收集垃圾,还经常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非常细致周到。记得有一天,我家人想买一些日用品,当时已是晚上了,他们还是帮忙买好送到房间,我们十分感动。所以我想通过写信,把对他们的感谢之情写出来。”

  和小怡一样,在观察点里,许多“居民”都寄情于笔尖,表达他们对观察点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

  “是你们不顾个人安危赶赴到最危险的前方,面对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你们依然奋战在前线!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对你们无限的感激……”在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微信工作群里,工作人员收到了小廖写的感谢信,信里讲述了自己在观察点里的心路历程,感情真挚动人。

  6月9日晚,出于对他人和自己负责的态度,小廖主动报备至社区,当晚全家就住进了观察点。在进入隔离观察点时,他也是非常忐忑不安的。连日来,医务人员的关怀备至,工作人员的细致周到,打消了他的担忧。

  “每日三餐由医务人员配送至我们房间门口,饭菜很可口也很丰盛。居住的环境特别好,房间干净卫生,让我们感觉到家的温暖,进一步消除了我们对隔离的恐惧。真心感谢你们的付出,让我在最难的这段日子里依然充满希望。”

  短视频表达谢意

  6月16日,吴川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微信群中,一位母亲往群里发了一段视频,视频当中,一名小女孩用稚嫩的声音,录制了一段“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鼓励视频,这个视频发布之后,温暖了观察点里的所有人。

  这个女孩儿名叫童童,16日是她和妈妈在观察点的第8天,童童的妈妈说,童童想用视频的方式表达对观察点工作人员的感谢,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致共度难关,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段视频发布后,微信群里大家用最真诚的语言表达着内心的感谢,“感谢有你们最美逆行者!”

  (作者:​文/记者 潘洁婷 图/记者郎树臣 编辑:陈睿 审核:何杰 )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