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芳村片区17家农贸市场已有序复市

2021-06-19 16:48 来源:南方plus 郎慧

  街上的人渐渐多了,商铺超市也陆续有序重启。自《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1号)发布后,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保障芳村片区群众生活供应,提前协调该片区农贸市场作好复市准备,指导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监控肉菜供应情况和物价水平。

11

  目前,芳村片区除涉疫重点场所以外的17家农贸市场已有序复市,进出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荔塱、茶滘等大型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价格平稳。

  区市场监管局提过提前规范、有效引导,制定了《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促进农贸市场复市工作方案》,对芳村片区农贸市场复市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就防疫措施、控制客流、稳定物价等对市场开办方进行指导,确保有序复市。

  同时,为严格督促市场主体落实防疫责任,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市场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督促市场落实复市前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对场内环境全面消杀、落实进场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强化每日消杀、防护宣传工作,各市场方均签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承诺书》。

  17家农贸市场复市前,执法人员已提前到各市场驻点巡场,逐一提醒经营者明码标价、不得坐地起价、哄抬物价,将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实时通报区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共同提升保供水平,同时组织检测团队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有效保障市场肉菜价格平稳和食品安全。

  南方日报记者 郎慧 通讯员 荔市监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