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星夜转移!河南鹤壁河水决口处村民紧急撤离

2021-07-25 09:21 来源:南方plus 董天健

  7月25日凌晨1时许,河南省鹤壁市新镇镇,村民们忽然接到转移通知,一户村民推着轮椅上的老人在街边等待转移。

  7月25日凌晨1时许,河南省鹤壁市新镇镇,村民们忽然接到转移通知,准备驾车往安全点转移。

  7月25日凌晨1时许,河南省鹤壁市新镇镇,村民们忽然接到转移通知,部分人还来不及穿上上衣便次走出家门等到转移。

  7月25日凌晨1时许,河南省鹤壁市新镇镇,村民们忽然接到转移通知,部分人还来不及穿上上衣便次走出家门等到转移。

  25日凌晨,武警官兵争分夺秒装载填补决口的用料。

  25日凌晨,武警官兵在月夜下争分夺秒装载填补决口的用料。

  7月25日凌晨1时许,河南省鹤壁市新镇镇,村民们接到转移突然的通知后,趁着夜色往安全区走去。

  25日清晨5时30分,一位老人从负责转移的车中探出头来。从夜晚到清晨,仍陆续有村民往外转移。

  25日清晨5时30分,一户村民正爬进转运的货车。由于转运车辆有限,一些村民把自家的车用来帮助转运乡邻。

货车上,一位女孩疲倦地打起了呵欠。

转移通知突然,一些彻夜未眠的村民在车上小憩。

车上,小孩在大人怀中睡着。

25日清晨,朝阳在卫河北岸大堤上升起,不远处的修补作业现场烟尘四起。

  “广大村民注意了,现在抓紧时间转移!”7月25日凌晨一时许,河南鹤壁市新镇镇的夜晚突然响起扩声器的声音。

  与其他村民一样,从家中被唤至街头的巫先生,带着全家十一口人在路边略显茫然地等待政府安排下一步撤离计划,尤其是想知道该如何转移自家坐在轮椅上的老人。

  不少在路边的村民反映,他们都是在睡梦中被喊醒,至于转移的原因,只知道是“南边水起来了”。而新镇镇中心的北边,卫河决堤填补作业现场仍灯火通明。

  月落日升,25日清晨5时许,仍有村民或乘坐政府安排的转移车辆,或搭上同乡的货车,一同往村北的安全区域转移。

  南方日报记者 董天健 摄影报道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