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74个高温橙色预警!广东又是“铁板烧”的一天

2021-07-26 12:27 来源:南方plus 张子俊

  本想着广州昨晚的雷声能带来一场降温雨,结果早上出门发现又是热哭的一天。

  擦着额头的汗,心里又是想念台风的一天。

  由于台风“查帕卡”已经离开并停编,而位于浙江的台风“烟花”离得太远,不仅没有雨,还有一些“空调外机”效应,这几天广东实在是太热了。

  截至26日10时13分,全省已经启动74个高温橙色预警,26个高温黄色预警。

  从今明两天的高温预报图看,全省还是红得发紫,部分市县甚至能达到38℃左右的高温。

  而在广东,高温常常与雷雨最配,每日午后容易出现雷雨,但这雨基本没有降温效果,只能如蒸笼一般,让人闷热难受。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日我省持续高温炎热天气,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

  26日—27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除沿海部分市县32℃—34℃外,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5℃—37℃,部分市县38℃左右。

  28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部分市县32℃—34℃,其余市县35℃—36℃,部分市县37℃左右。

  广州市区,26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36℃;27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36℃;28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34℃。

  在此天气君也提醒,户外工作者千万要做好防暑准备,出行带好遮阳装备。

  【记者】张子俊

  (部分内容来源 广东天气微博)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