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安排来了!中山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分两阶段进行

2021-07-27 17:32 来源:南方plus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位家长、学生积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了校园安全健康,也守护了中山安全稳定。在此,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仍时有发生,同时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是构建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干预措施。

  截至7月初,全国已接种近14亿剂次新冠疫苗,显示了疫苗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接种疫苗不仅是个人的事,也关乎家庭幸福、学校安全和社会稳定。

  根据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中山将组织12-17岁无禁忌症的在校学生(含港澳台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疫苗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做到应接尽接。

  二、疫苗接种工作由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分阶段进行。

  (一)请广大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接种人数摸底报名统计工作。

  (二)7月31日~8月1日开展15-17岁学生接种专场,预计8月初开展12-14岁学生接种专场,具体接种地点以辖区防控指挥部发布为准。陪同学生的家长也可同时免预约接种成人疫苗。

  (三)在接种前,请各家长通过“粤苗APP”或“粤健通”微信小程序预先登记学生和家长的信息,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

  (四)请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准备学生个人身份证、预防接种证或家庭户口簿,以及监护人身份证,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陪同学生在指定时间到学生接种专场进行接种。

  (五)外籍学生已参加广东省社保的或互惠国的学生免费接种,其他需自费接种。接种点为中山火炬国际会展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

  三、学校秋季开学后,请家长们提交学生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因禁忌症不能接种的医生证明。假期未按时完成接种的学生,持学生监护人签名的知情同意书,返校后及时到学校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按程序补种疫苗。

  四、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建议近期师生、家长非必要不出市。

  广大家长朋友们,全人群接种疫苗是全国新冠病毒战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符合条件的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您和孩子共同参与,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携手共筑免疫长城!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7月26日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