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1年广州中考第一批次录取投档结束!分数线出炉!

2021-08-01 17:36 来源:南方plus 黄锦辉

  8月1日,广州市2021年中考第一批次录取投档结束。今年是“新中考”第一年。第一批次共录取特长生、自主招生类学生、外语类与艺术类学生及港澳子弟班学生3104人,中职三二分段和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3762人。

  在特长生录取方面,96所普通高中(含校区)体育、艺术特长生计划共录取1184人,其中体育类项目录取608人、艺术类项目录取576人。特长项目不仅涵盖了足球、游泳、田径等,还设立了京剧、粤剧、广绣、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项目。

  在自主招生方面,25所自主招生学校(含校区)确定预录取资格考生1227名。根据投档规则及学校自主招生简章要求,正式录取1143人,占预录人数比例93.15%,进一步推进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方式。

  在外语、艺术类普通高中录取方面,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外附设外语学校计划完成率100%。广州市美术中学、岭南画派纪念中学计划完成率95.90%。港澳子弟班录取方面,广东华侨中学、广州市培英中学港澳子弟班录取131人,计划完成率81.88%,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融合发展。华侨中学录取最低分数662分,生源质量持续向好。

  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方面,首次在第一批次招生且设置录取最低控制线,吸引了一批学业能力和动手能力发展均衡的学生报考。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的商务英语、西餐烹饪、动漫与游戏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等34个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招生计划完成率100%,备受考生青睐。

  广州市招考办称,根据投档录取规则,在多个批次安排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除港澳子弟班招生计划外,非最后批次投档的剩余计划均并入该校第三批次或第四批次计划。港澳子弟班未完成的计划不并入后续批次招生,继续面向港澳台居民考生补录。被普通高中或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的考生,如注销录取结果,则只能参加已填报的中职剩余招生计划志愿投档录取。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