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梅州:“露营经济”带旺乡村人气

2021-10-08 07:50 来源:南方日报 何苑妮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苑妮)远离城市的喧嚣,支起一个落地帐篷,与挚爱的星空对话,与家人好友谈天说地、烹饪美食……在梅州,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在假期钻进帐篷里,“露营经济”正在悄然兴起。

  近日,位于梅江区西阳镇桃坪村的源自然农场正式对外开放,并在国庆假期收获高涨的人气。据梅州市源自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海珠介绍,国庆假期所有帐篷均被预订,露营营地所售卖的当地农产品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来自广州的林小姐和朋友在9月就预订好了一顶帐篷,趁着国庆假期露营度假。“白天在附近乡村走走,晚上在这里吃点美食,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感到特别轻松。”林小姐说,“能够坐在草地上,坐在帐篷里,充分接触大自然,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近几年来,梅州旅游消费日趋呈现个性化和多元化。伴随着露营文化的兴起,许多乡村和景区纷纷抓住发展契机,开发出了一块块露营基地。

  “公司在西阳镇桃坪村从事茶叶种植已有十多年时间,这次打造露营基地也是想尝试农旅融合的一种新形式,没有想到会这么火爆。”陈海珠说。

  “源自然农场与西阳红色古驿道相连,接下来周边还将打造多个旅游节点,进一步留住旅客,带旺梅江的乡村人气。”梅江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农业是梅江农业的一张“金名片”,探索农旅融合、休闲农业不仅能够助力提升农业竞争力,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共同致富,也让更多梅江“小而美”“小而特”“小而精”的品牌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为大众所熟知。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