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返程高峰已至,梅观、广深多条入深高速出现明显拥堵

2021-10-06 21:28 来源:南方plus 邓子良 丰雷

  2021年“国庆”假期第六天,市内道路交通较平稳,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依旧较大,商圈、景区周边道路也有小范围拥堵,入深车流量大幅增加,梅观、广深、龙大、沿江高速入深高速主干道出现明显拥堵。

  市内交通情况整体较平稳

  24小时内,全市出行车辆222.88万辆,环比昨天上升10.55%,比平日(252.31万辆)下降11.66%。其中,入深车辆44.06万辆次,环比昨日增加14.04%。

  从出入深车流量情况看,入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是梅观高速8.31万辆次,其次是广深高速5.04万辆次,第三是龙大高速4.86万辆次;出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是梅观高速5.52万辆次,其次是107国道3.57万辆次,第三是广深高速3.42万辆次。

  前往东部景区的车辆较昨日有所减少

  24小时内,前往东部景区车辆4.38万辆,环比昨天减少12.12%。其中去大鹏景区2.73辆,去大梅沙东部华侨城1.33万辆,去小梅沙0.63万辆,去惠东方向0.99万辆。

  24小时内,前往东部景区车辆较多,前往东部景区道路压力高位运行。假期第五天(10月5日)12时至18时前往东部景区较多,特别是12时至17时,直至18时后前往东部景区道路压力有所缓解。

  10月6日7时,前往东部景区车辆逐渐增多,在9时道路呈现饱和状态,交通压力维持高压状态,呈现明显拥堵。

  明日道路交通情况预测及出行提示

  明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深圳市天气晴朗舒适,预计:

  1.市内热门商圈、景区、公园的道路恢复平稳,交通逐渐恢复常态,各个热门商业区、景区、娱乐区交通路段依旧拥挤,特别是东门、南山中心区、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海岸城、深圳湾等。

  2.明日将迎来返深高峰,入深方向高速在14时至20时车流量较大,特别是梅观、广深、龙大、沿江、107国道等高速入深方向,呈现拥堵情况。

  3.前往东部景区道路车辆较前几日稍有减少,但压力依旧较大,特别是下午14时至20时西行方向,外地返深车辆与景区回市区车辆交织叠加,虽设置有潮汐车道,但道路通行效率仍较低,建议市民合理安排返程时间,避开返程高峰时段,安全畅通出行。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