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广州!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出炉,广州排名第九

2019-03-20 19:24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郭苏莹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嘉敏 郭苏莹)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广州以84.32分排名第九位,并获得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公告显示,本次测评是为督促推动已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注重日常经常平常、保持创建常态长效、赢得群众认同满意,坚决防止“牌子到手、创建到头”问题,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

  测评由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参与组成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进行年度测评。

  根据测评结果,中央文明办对排名前10的城市进行通报表扬,分别为山东省济南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川省成都市、安徽省合肥市、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湖南省长沙市。

  公告中,还对出现材料造假问题的4个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测评成绩未达到80分的9个城市予以通报批评,并对测评成绩未达到70分的城市给予停止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的处理。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