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商家投诉货款无法提现?拼多多:法院已判商家售假

2019-03-20 20:24 来源:南方网 叶丹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叶丹)3月20日,针对近期有商家通过多个渠道投诉在拼多多平台上不能将其货款提现的问题,拼多多对南方+方面做出回应表示,相关商家的举报和指控都是莫须有的。拼多多方面透露,该商家是因为存在售假行为,法院也已通过判决认定其售假事实,法律程序履行完毕后此商家共计326,619.14元钱款将全部以无门槛代金券形式赔付至受其侵害的消费者账户中。

  据南方+记者了解到,曾在拼多多电商平台开店的商家尹建勇(网名猫哥)曾在多个公开渠道对拼多多提出投诉,称有30余万元货款在拼多多无法提现。

  而根据公开判决书显示,早在2018年12月5日,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就已经一审判决尹建勇败诉,驳回其讨要因售假被拼多多按照“假一赔十”规则赔付消费者资金的请求,6036.30元诉讼费亦由尹建勇承担。

  根据此前一审判决书显示,尹建勇在2017年7月19日入驻拼多多平台,签署了《拼多多平台合作协议》,注册成立“蓝鸟服饰店”,缴纳了2000元保证金。法院认定,签订平台合作协议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尹建勇在缔约时充分享有知情权。

  2017年11月,拼多多平台在巡检抽查中,查明尹建勇的店铺销售涉嫌假冒劲霸男装皮衣,经品牌方劲霸男装公司对样品鉴定后出具《鉴定报告》,认定送检商品为假冒商品。之后,平台通知尹建勇进行申诉,但其未提供任何有效证据证明其所售商品为正牌产品,亦不同意依据协议和规则对其售假行为向消费者做出赔付,经多次沟通无果。

  随后拼多多根据商家入驻时自愿签署的《拼多多平台合作协议》进行相关处置,于2017年12月17日限制该店铺提现,涉及资金326,619.14元,并对店铺进行全店下架、永久清退的处置。

  2018年2月,尹建勇起诉拼多多所属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要求对于30余万元货款解除暂停提现。2018年12月5日,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双方签署《平台合作协议》合法有效,原告(尹建勇)售假行为明显违反平台合作协议约定,有违诚实信用基本原则,严重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和平台商誉,应当就此承担赔付责任,解除双方签署的《平台合作协议》,驳回尹建勇其余诉讼请求。

  拼多多方面强调,其打假行为合法合规,商家入驻时主动签署的平台服务协议合法有效,所有消费者赔付金全部赔付给了相关消费者,整个赔付流程中,拼多多从未触碰过此类款项。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