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流程再优化!机构改革后,黄埔海关完成首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审核

2019-03-20 22:00 来源:南方网 昌道励

  日前,黄埔海关隶属东江口海关完成机构改革后首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审核。

  在接到广州市黄埔区2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现场评审指令后,东江口海关立即组建8人专家团队开展现场审核。

  为优化评审流程、提升评审效率,海关首次以标准化作业表单开展作业,同时创新实施网上预审核,提前对企业相关评审信息进行核对,实现资料核对与现场评审齐头并进。

  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海关迅速办结了2家企业的现场审核流程。这也是关检融合实施流程再造后,黄埔关区首次实施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查作业。

  此次申请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的企业负责人姚军表示:“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海关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次东江口海关不仅组织了评审组进行集中评审,而且海关内外勤作业分离使整个流程由原来2家企业需要3-5天的现场评审工作1天内就全部完成了。”

  据了解,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备案制度,是为了确保出口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过程符合我国有关法定要求和相关进口国的法律法规要求、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要求,对加强出口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具有重要意义,也让取得相关备案证明的企业更具市场竞争力。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濮宣

  【校对】蓝淑茹

  (受访者供图)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