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给小学美术教师办画展,莞城打造美术教育新品牌

2019-03-20 23:12 来源:南方网 刘远忠

  3月20日,“2019莞城美术教育成果展(教师篇)”在莞城美术馆开幕,现场展出了莞城8所小学共39位美术老师的109件作品,集中呈现了近两年来莞城美术教师的专业发展成果。

  首次举办教师作品展

  本次展览由莞城全体美术教师共同参展,参展画作以水彩画和国画为主,内容涵盖风景、人物、静物等,是这39名美术教师经过两年专业培训和写生创作的主要成果。

  其中的国画作品清雅高洁、率性而生动,水彩画作品水色交融,缤纷亮丽,平常的一村一桥、一树一物,因老师们的肆意挥洒而变得朝气蓬勃、浪漫辉煌,被作品评选专家称赞“整体水平较高,可圈可点之处较多”。

  展厅现场还播放了美术老师上课的教案和视频等,内容形式多样、丰富有趣,反映了他们的教学方式和理念。透过这些展品,既可以看到美术老师随类赋彩的专业水平,也能看出他们扎实的课堂教学能力,以及热爱新生命、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心态。

  作为莞城宣传教育文体局与莞城美术馆共同打造的“莞城美术教育成果展”,旨在将莞城的优质文化资源和教育资源紧密互动、有效结合,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相关展览,本次展览为第三届“莞城美术教育成果展”,也是继举办两届学生作品展后,首次举行教师作品展。

  整合文化、教育资源 打造美育新品牌

  据了解,在发展艺术学科方面,莞城一直以来非常注重教师的专业成长,将艺术学科教师的艺术修养提升、专业能力提升,视为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近两年,莞城通过为艺术学科老师定制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定期组织外出写生创作等方式,促进辖区美术教师的整体专业水平得以不断精进。而此次专门策划教师作品展,意在进一步为老师搭建交流成长的平台,展示其专业创作能力以及对艺术之美、生活之美、生命之美的追求,坚定老师们的专业发展信心。

  从莞城开展全国首创的“两馆一厅”美育特色实践课程、举办“新时期美术教育与‘馆校共建’”全国美术教育研讨会,到2017、2018年连续两届轰动全城的“美术教育成果展”,再到今天这场展览,莞城持续在美育教育方面大胆进行探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莞城美术馆除了举办高端的大型展览,也积极于“馆校共建”,不管是“东莞有你绘美丽”还是“莞城美术教育成果展”等展览的推出,都为学校美育特色的成果提供了展示、交流、宣传与推广的平台,并逐渐深化独具特色的公共教育新模式。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刘远忠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