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山市博物馆少儿茶道讲堂开课啦

2019-03-21 17:06 来源:南方网 廖瀚

  从3月7日至5月7日,由广东省博物馆(省流动博物馆)、中山市博物馆主办的《粤香茶韵》展览在中山市博物馆举行。展览共展出陶瓷、银器、辅助展品和标本等100 多件(套),以及茶叶分类、近代茶叶包装等。展览从茶源、茶荟、茶说和茶彩四部分,集中普及汉唐至近代茶文化类藏品知识。值得一提的是,该展览中有部分内容展示了具有广东特色的茶文化。

  配合正在展出的《粤香茶韵》展览,为传播茶文化,让传统茶道走进孩子们的世界,中山市博物馆将于3月23日举办“一抹茶香润童心——少儿茶道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将为大家带来以生动方式呈现的传统茶道,让孩子们和父母一起上课、一起动手,通过听茶事、习茶礼、闻茶香、亲手冲泡一杯茶,近距离感知茶道与孝道相结合,亲身感受茶道仪式之美与东方生活之雅致。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关注“中山市博物馆订阅号”微信公众号(如已关注可省略此步骤),回复关键字“少儿茶道”,填写相关资料(收到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方为报名成功)

  2、报名截止时间: 3月22日  12:00

  活动时间:2019年3月23日,14:30——16:30

  活动对象:限定10组亲子家庭(要求:5—14岁的小朋友,由一名家长陪同)

  活动地点:中山市石岐区孙文中路197号(中山市博物馆)

  【南方日报记者】廖瀚

  【通讯员】罗小曼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