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填埋做花肥!300余吨不合格动物饲料完成无害化处理

2019-03-21 22:57 来源:南方网 昌道励

  近日,在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的全程监督下,300余吨不合格进口葵花籽粕顺利完成无害化处理。

  该批葵花籽粕来自乌克兰,企业申报进口作为动物饲料用途,共514吨。

  新港海关查验关员在查验时,发现部分货物发霉严重,并伴有异味。查验关员立即对其采样送检,经实验室检验,确定该批葵花籽粕中有300余吨品质鉴定不符合我国饲料卫生标准,不适合用于动物饲料。

  根据《进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进口饲料经检验检疫不合格,应作无害化处理、退运或销毁处理。

  因此,进口企业申请对该批不合格饲料作无害化处理,将这批不合格饲料转成花肥处置。

  在海关关员全程监督下,该批不合格饲料装车运往广东省佛山市某园艺花木场,作为农家有机肥料填埋进花木土壤地中,完成无害化处理。

  海关提醒进口企业:要尽量选择质量有保证,信誉良好的国外供货商生产的产品,避免从非正常渠道采购劣质产低价的不合格货物;同时应关注我国风险预警信息,降低进口产品出现不合格的风险;此外在签订贸易合同中,要详细列出货物品质要求以及不合格索赔、退运等条款。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濮宣

  【校对】曹柏英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