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40场招聘会等你来!韶关2020年招聘活动拉开序幕

2020-01-08 11:45 来源:南方网 范永敬

  记者从韶关市人社局获悉,今年,韶关市人社部门提前布局春节前后就业服务工作,以1月3日在翁源县龙仙镇朝阳广场举办的“就业援助月招聘会”为序幕,在1月至3月期间精心准备了40场大型招聘会,全力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牵线搭桥,扩大就业。

  据悉,这40场招聘会除了“南粤春暖”和“春风行动”等常规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外,还提供了更具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人才专场、“精准扶贫”专场、南粤家政专场等多个特色专场招聘会。在组织实施上,以韶关市区的三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为龙头,重点加强对各县(市、区)和周边地区的劳务合作交流,搭建区域劳务合作平台,形成招聘矩阵,大力吸引异地返乡人员,特别是技能型人才返韶就业创业。

  据悉,随着产业升级需求的变化和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劳动者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两难依然并存”。一方面制衣制鞋、玩具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对普通用工的需求量依然较大;同时,具备一定技术能力的技能型人才在企业、管理类的高级人才依旧是最受用人单位青睐的人才类型。韶关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20年节后,韶关市的用工需求预计达到1.8万人,技工缺口人数约为15%,劳动者就业诉求、综合能力与岗位要求不相匹配引起的结构性矛盾预计仍然存在。

  为更好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解决就业结构性问题,突出抓好异地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2020年韶关市将深入实施技能培训工作,大力实施新生代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粤菜师傅”工程、“南粤家政”工程、企业职工转岗转业培训工程等一系列重点群体职业技能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韶关市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韶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引擎。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范永敬 

  通讯员 黄思敏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