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湛江三名康复者捐献600毫升抗疫血浆

2020-03-22 14:11 来源:南方网 刘稳 顾大炜

  3月21日,湛江市中心血站对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进行血浆采集,成功采集到血浆600毫升,这也是湛江市首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发出《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倡议书》,呼吁新冠肺炎康复者加入到救助他人的队伍中,在自己身体健康情况下捐献血浆,为更多重症患者临床救治提供有力武器。倡议书发出后,康复者踊跃报名,最终经过临床医生评估,三名康复者成为湛江市首批血浆捐献人员。

  据了解,三名捐献者均为湛江本地人,经医护人员精心救治后成功康复并产生抗体。得知湛江市中心血站正在招募血浆捐献者,他们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决定捐献自己的血浆,挽救其他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当天上午,经过湛江市中心血站严格的健康征询、体检、检验初筛合格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后,三名捐献者依次完成血浆采集工作。

  刘女士是其中的一名血浆捐献者,今年26岁,湛江市坡头区人,2月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3月4日出院,出院后经隔离医学观察14天,刘女士各项指标正常,身体恢复良好,符合捐献血浆条件。在谈及自己献血的初衷时,刘女士说:“我是在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才得以康复的,我希望通过捐献自己的血浆,能救治更多的人,让更多人早日康复。”

  据悉,湛江市中心血站已经按技术操作规程完成了血浆检测、制备、储存等全流程工作,随时准备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

  南方日报记者/刘稳 顾大炜

  通讯员/陈伟明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