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来!到中山南朗听一场稻田音乐会

2020-11-21 19:42 来源:南方plus 伍杰 叶志文

  以金黄色的稻田为舞台,以蓝天白云为布景,乐队Live、汉服秀、舞蹈、各式乐器表演轮番上演……11月21日,“美丽乡村·和谐南朗”2020中山南朗稻田音乐节在中山市南朗镇左步村稻田区开幕,传递丰收的爱与希望。

  近年来,左步村以“稻田音乐节”品牌,用“乡村旅游+”助力全域旅游,带动周边农村村民收入大幅增加,实现乡村振兴。

音乐节期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光打卡。

  一场音乐盛典

  今年稻田音乐节在《点赞中国》群舞和百人非洲鼓合奏中拉开了序幕。《红日》、《以爱之名》、《夜空中最亮的星》、《我爱你中国》等一系列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发起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稻田音乐节继续突破升级,开展两天两夜,不仅邀请多个省级实力派乐队,摇滚、流行、爵士、少儿音乐轮番上演,还引进了市民大舞台比赛和颁奖专场,真正把文化送入基层,赋予市民一场淋漓尽致的视听盛宴。此外,在稻田的包围下,打造体验式自由弹唱区,让广大市民朋友亲身体验与民同乐的音乐交流盛典。

实力派乐队,摇滚、流行、爵士、少儿音乐轮番在主舞台表演。

  “吸引更多市民,尤其是年轻群体,关注乡村、关注农业生产,传承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南朗镇左步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林庆标表示,希望将音乐节作为载体,让农业和艺术相融合,通过稻田音乐节的方式,拉近乡村和现代人生活的距离。

主舞台搭建在金黄色的稻田中。

  一场农文旅融合的盛宴

  在秋日的暖阳下,人们漫步在左步村的田头地间,不少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前来观光打卡,并感受农耕文化。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今年稻田音乐节来到了第三个年头,在此前的基础上继续扩容。

2020中山南朗稻田音乐节在中山市南朗镇左步村稻田区开幕。

  不仅在现场设置了农耕文化及收割体验区、农特优产品展销区、田间趣味运动区、田园餐桌区、房车露营体验区等活动专区,还借助稻田音乐节的契机,联合南朗镇的特色餐饮、景点、酒店、民宿等,推出衣食住行玩一条龙线路。

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国潮”集市区,更是重现复古集市,中山非遗特色产品、中山本土书籍、文创,地方特色小吃,应有尽有,让“乡村味”充满“时尚感”。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注入文化元素,拓展更多的音乐节“功能区”,既为左步村村民增加收入,又实现农耕文化与现代文化、传统文化与流行文化的融合,扩大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在展示南朗镇左步村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文化、南朗镇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乡村振兴成果的同时,推进南朗镇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中山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家长抱着小孩观看舞台表演。

  小TIPS

  今年的稻田音乐节继续突破升级,将持续两天两夜(11月21日-11月22日)

  2天2夜5000张座位票全部免费派发,入场门票不作商业销售或金钱抵用,现场不设任何购票点。

  领取地点1:南朗镇永兴路33号爱茵堡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南朗镇图书馆

  咨询电话:0760-85528630

  领取地点2:中山市东区起湾道北中山报业文化创意产业园B区二楼

  咨询电话:0760-88234555

  【活动地点】

  中山市南朗镇左步村稻田区

  【交通指南】

  自驾车

  导航目的地:南朗镇左步村委会

  备注:现场停车位置紧张,建议大家拼车及公交出行

  公交车

  市区坐12路、柴桥转88路、南朗市场正门转86路,左步村公交站下车。

  采写:伍杰

  图片:南方日报记者 叶志文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