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乳源: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社区)“两委”换届环境

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的监督

2021-01-13 22:14 来源:南方plus 潘俊宇

  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的监督,释放对换届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动辄则咎的信号,1月12日,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召开了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项巡察进行动员和周密部署。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共成立3个专项巡察组,巡察时间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全过程,与换届工作同步进行。巡察对象主要是各镇村(社区)开展“两委”换届工作的党组织。

  会议指出,各专项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把换届纪律监督的重点村(社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作为巡察的关键环节,抓早、抓小、抓现行。深入查找落实换届主体责任、换届选举政策宣传、业务培训,群众监督,以及换届工作准备阶段、选举阶段、后续工作开展程序是否规范、到位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镇党委及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专项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强化巡察期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换届巡察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对推三阻四、消极应对、不支持、不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南方日报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张亮 欧辉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