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黄埔九龙镇将被分为新龙镇、龙湖街、九佛街

2019-03-10 14:13 来源:南方网 李鹏程

  近日,黄埔区九龙镇政府官方政务平台发布消息:“3月8日下午,新龙镇、龙湖街、九佛街筹备工作组成立。”九龙镇区划调整由此展开。

  新的行政区划中,新龙镇包括:金坑、均和、福山、福洞、麦村、大坦、九楼、迳头、新田、洋田、镇龙村、镇龙社区。龙湖街包括:汤村、旺村、长庚、何棠下、埔心、黄田、大涵、迳下、九佛社区。九佛街包括:燕塘、莲塘、枫下、蟹庄、红卫、凤尾、山龙、穗北社区。

  官方信息同时指出:“黄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勇在筹备工作启动会议上讲话,要求强化使命担当,迅速进入角色,严肃工作纪律,抓紧筹备工作,为新街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贡献力量。”

  这是伴随着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崛起,九龙镇规模壮大以后,黄埔区采取的应对举措,即对原街镇进行行政区划调整,分设管理。

当前的九龙镇。

  当前的九龙镇,是2005年广州市行政区域调整后唯一一个新诞生的镇,也是广州市最年轻的镇级建制。2015年9月9日,因应新黄埔区的成立,原萝岗区九龙镇正式更名为黄埔区九龙镇。

  作为黄埔区唯一的镇,九龙镇拥有占全区超过1/3的区域面积(黄埔区面积484平方公里),下设棠下村、枫下村、凤尾村、镇龙村、福洞村、洋田村等28个村委以及九佛居委、镇龙居委、穗北居委3个社区居委会,338个经济合作社,常住人口约12万人。

  此前,黄埔区最近一次的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是在2018年9月。当时重新设立了萝岗街道办事处,并增设了长岭街道办事处以及云埔街道办事处。同时,撤销荔联街道办事处和东区街道办事处。经过调整,原萝岗街道被分别纳入新萝岗街道办事处、长岭街道办事处的管辖之内,撤销的两个街道辖域被一并划归云埔街道办事处。

  目前,黄埔区全区辖14街1镇:黄埔街、红山街、大沙街、南岗街、穗东街、长岭街、长洲街、夏港街、文冲街、鱼珠街、萝岗街、联和街、云埔街、永和街、九龙镇。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李鹏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