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沪上反响热烈

开演前一周,前两场演出门票已售罄

2021-10-17 07:53 来源:南方日报 关雨晴 徐子茗

  南方日报讯(记者/关雨晴 徐子茗)10月15日晚,作为广东文艺“头雁工程”项目,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粤剧院承办的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抵沪。上海站首场演出《我是曾小敏——“剧·说”交响演唱会》在上海宛平剧院正式拉开帷幕。

  同时,广东粤剧院亦以此站巡演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主办的“演艺大世界 艺聚大上海”全国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季,借此机会让更多观众了解粤剧。

  当晚,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带领广东粤剧院一众名家新秀亮相,并与上海爱乐乐团合作,为戏迷朋友们呈献富有岭南特色的粤剧文化艺术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开演前一个星期,《我是曾小敏——“剧·说”交响演唱会》和《白蛇传·情》两场演出的门票就已售罄,足见上海观众对粤剧的关注和观演热情。

  此次“剧·说”交响演唱会亦是广东粤剧院与上海爱乐乐团的首次合作。据介绍,上海爱乐乐团此次共70余人登台演出,乐团编制也相对齐全。

  上海爱乐乐团团长孙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粤剧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剧种,旋律优美,并且有着良好的观众基础。“‘剧·说’将交响乐和粤剧结合非常好,对我们乐团来说也是一次愉快的合作体验。”

  此次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上海站,不仅在剧目质量和创新方面是“重头戏”,也将连演三场,为观众呈现中西合璧、经典神话、现代粤剧等不同风格的表演和剧目。

  接下来,好戏将在沪持续上演。10月17日晚,曾小敏携广东粤剧院团队带来近期大热的新编粤剧《白蛇传·情》;10月19日晚,新编现代粤剧《红头巾》继续精彩上演,为上海观众讲述一个动人的广东故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