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东莞师生,自市外低风险区来(返)莞不强制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2021-10-07 15:24 来源:南方网 于羽佳

  10月7日是今年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外出探亲访友、旅游休假的人们已经纷纷踏上了归途,其中也包括从外省市来(返)莞的东莞师生。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0月6日晚,东莞市教育局发布最新核酸检测提醒:

  接部分家长和医院反映,近两天东莞各医院核酸检测采样量大增,其中学生占比较高,大量师生到医院检测核酸造成人员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为保障师生安全、规范落实防疫措施,请各镇街教管中心、各级各类学校在执行“倡导师生市外返莞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要求时合理把握,除从福建莆田、厦门、漳州,黑龙江哈尔滨、绥化,新疆伊犁,惠州惠东县平海镇、大亚湾区,珠海斗门区、香洲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中山坦洲镇来(返)莞师生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外,对从市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莞师生不适宜强制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得将核酸检测作为返校条件。

  请各学校提醒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师生,务必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保持合理距离,避免扎堆聚集,提前预约,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期(上午8:00—11:00),错峰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东莞市教育局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