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市石门街积极开展“保护青山绿水,营造美好家园”治水宣传活动

2021-12-02 18:06 来源:南方网 郭碧君

  南方网讯(记者/郭碧君 通讯员/温晓悦)为进一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社区河长制工作,增强群众的治水护水意识,提高群众参与感并提升群众对于水环境治理的积极性让群众自发的参与到水环境治理当中广州市石门街河长办联合鸦岗联社工作人员到鸦岗辖内开展“石门保护青山绿水,营造美好家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治水标语和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治水护水工作宣传,并在发放过程中派出志愿者在一旁详细讲解,让广大群众了解治水的新举措和重要意义,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水环境治理,从自身杜绝破坏河涌生态环境的行为。活动现场,党员教育社区居民自觉学习治水知识,在讲解途中对于群众提出的有关河长制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会耐心细致向群众解答。本次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向群众传达治水、护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居民树立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不侵占河道,保护水资源的理念,争当“保护青山绿水,营造美好家园”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同时为辖内居民派发宣传礼品及宣传小册子,普及相关治水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水环境保护意识和知晓率。群众十分配合,耐心的听完解释后表示很赞同这个政策,纷纷表示,只有把水治好了,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宣传不是单方面的,让群众有参与感,群众对治水的知晓度才能真正提高。此次治水护水宣传活动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许。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石门保护青山绿水,营造美好家园”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和信心度,让治水工作不仅做到家喻户晓,更让群众对河长制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号召群众从自身做起,治水护水,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宣传活动结束后,街河长办向各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门街的环境与周边企业、学校、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该街将不断通过召集民间河长、志愿护河队,向居民宣扬正确的护河理念,激发周边居民对河涌保护的热情,提高保护和治理水环境的积极性。

  接下来,石门街将继续紧扣保护青山绿水,营造美好家园治水宣传主题,组织广大工作者创新推出更多宣传方式,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工业园区,展现全街上下齐心协力、铁腕治水的决心和山清水秀、水美人和的治水成果,引导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治水护水行动中,为美丽石门做出贡献。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