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刚刚,2020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公布!广东连续6次获A级

2021-10-14 14:24 来源:南方plus 宾红霞

  10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20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广东获得A级,这也是广东连续6次在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获A级。

  考核结果如下:

  A级: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

  B级: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江苏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

  C级:黑龙江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高质量发展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更加强烈,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要求更加迫切,质量已经成为关系新发展格局的关键要素。

  一直以来,广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不久前,广东在第四届中国质量奖上斩获佳绩,共有4家企业、1名个人获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

  广东是全国最先开展省政府质量奖评选表彰的省份之一,现已开展6届评选,各地纷纷设立地市政府质量奖。格兰仕等52家组织获得省政府质量奖,356家组织获得地市政府质量奖。广东充分利用好质量奖平台,着力培育了一批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在更多更广领域树立高质量发展标杆,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以质量奖为带动,率先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率先开展质量比对提升行动,率先设立5亿元省质量提升发展基金,全面推进质量综合治理,全面优化供给结构体系,推动全省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在国家对省级政府质量工作历次考核中均获得最高等级A级,“推进质量工作”连续两次获国务院督查激励,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广东将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开发开放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化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探索新路子、作出新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宾红霞 实习生 倪静娴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