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每千人养老床位数达39.5张,今年还要建7个日间照料中心

2019-03-14 12:10 来源:南方网 于蕾

  3月13日,2019年惠州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研究面临形势任务,部署2019年民政工作任务。据惠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惠州市养老床位达18326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9.5张,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5.2张。今年,惠州将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力争在各县(区)建设一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项目。

  据悉,过去一年,惠州市各级民政部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兜底保障作用有效发挥,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加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民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根据2018年底出台的惠州市机构改革方案,该市民政局退役军人有关职责、医疗救助职责被划走,保留救灾物资储备和灾后救助职责。按照惠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职责机构编制调整通知,调整后该市民政局内设机构共有9个。这次改革后,民政部门主责更加聚焦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础的社会治理、最基本的社会服务和专项行政管理,更有利于打造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

  2019年,惠州将投入350万元支持乡镇敬老院升级改造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同时,推进社工参与社会救助试点,在全市选择3个县区各1个镇街试点开展社工参与社会救助工作,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同时,惠州将深化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加快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设施建设,力争2019年各县(区)建设一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项目,并在有条件的镇(街)、社区开展老年人“大配餐”试点;推进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争取2019年投入实际运营;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力争2019年实现100%的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惠州市将攻坚克难破解制约民政发展的问题短板,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民政工作各个方面,努力实现“弱有所扶,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共建共治,均等服务”。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于蕾 通讯员 王韬杰 制图 糜朝霞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