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湛江成功发行161亿元新增债券 较去年增长约25%

超六成投向民生领域 新增公办学位一万个

2021-12-02 07:40 来源:南方日报 陈思亮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思亮 通讯员/张文恩)日前,记者从湛江市财政局获悉,截至11月,按照省财政厅“分批次滚动发行”的最新做法,今年湛江分五批次完成161亿元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发行工作,其中一般债券20亿元、专项债券141亿元,额度比去年增加33亿元,增长25.8%。

  作为“开前门”主渠道和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新增债券能充分发挥投资拉动和撬动作用,有效保障补短板、惠民生、扩内需等工作。据湛江市财政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此次湛江市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重点聚焦重大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投向民生领域的专项债券资金达88.55亿元,占全年发行专项债券资金的62.8%。

  在医疗卫生健康建设方面,今年湛江新增债券安排资金16.87亿元,支持重点医院的升级改造建设,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为定点集中收治医院病房建设、应急防控设备采购等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此外,湛江市新增专项债券安排资金10.68亿元用于教育科技文化建设。据悉,湛江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省级教育强县、强镇(街)覆盖率达100%,10个县(市、区)成功创建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市、区)”,今年来新增市区公办义务教育学位1万个。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