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即将开放双向八车道通行!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2021-12-02 11:08 来源:南方网 崔征

  南方网讯(记者/崔征 通讯员/沈高 刘志浩)12月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发布消息,项目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将于近期开放全线八车道通行。

  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阳江市江城区白沙街道,止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镇,与已完成改扩建的开阳高速相连,并与正在扩建施工的茂湛高速相接。工程全长79.76公里,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时速120公里。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努力打造“品质阳茂 和谐扩建”品牌,在“绿色公路”“品质工程”创建上持续发力,推动路地和谐发展。针对全线9处互通,项目创造性提出“一互通一景观”绿化施工方案,运用“露、透、藏、诱”等多种设计手法,打造了“花海梯田”“碧树摇花”“苇缀河岸”等富有地域特色和地方文化的景观,为司乘营造了优美、舒适的通行环境。

  “我们聚焦服务地方发展的目标,注重加强路地之间的合作,对建设所经过的56.4公里乡道都进行了升级。”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负责人邓敏维表示,项目坚持永临结合,把砂石路乡道建设成水泥路,并设置了安全护栏,增加道路两侧绿植覆盖,全面提升道路品质标准,为建设“四好农村路”、乡村旅游公路打下坚实基础。

  阳茂高速公路是粤西地区连接珠三角的高速公路主骨架,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打通粤西融入湾区建设的交通大动脉,对加快推进粤西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助力广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