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释放消费新动能!华南第一商圈迎“首店开业潮”

2021-10-19 21:11 来源:南方plus 郭苏莹

  19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获悉,自9月29日启幕以来,为期一个月的广州国际购物节“进度条”已过半,羊城掀起新一波消费热潮,亮出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力。

  主会场天河路商圈人气最旺,“首店经济”表现尤其抢眼。全球最大的乐高品牌旗舰店开业、全新的广州环贸中心带来多家广州首店、全国性创意展或艺术首展落地……购物节上半场,天河路商圈吸引客流量已超过2000万人次。

  日前,广州市召开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开辟占领城市经济竞争“新赛道”。天河把握重大历史机遇,打造好天河路商圈,全力支持办好广州国际购物节,有效提升城市消费能级,提升广州在国际消费市场中的竞争力,打造出“广州消费”的“金字招牌”。

  天河路商圈迎“首店开业潮”

  今年广州国际购物节中,天河路商圈带动25家商贸载体近4000个商家,联手推出100场购物节系列消费体验活动。换而言之,平均一天3场的活动频次,足以让市民游客每天都有新鲜感受。

  本届购物节不仅靠打折让利吸引游客,而是通过凸显文商旅体融合的商圈特色,形成更加良好的消费生态。比如天河路商圈夜间经济新玩法不断,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夜游体验。正佳广场竖起一座总高15米的大型潮玩城市ip新地标——“Twinkle”,由日本科幻机甲大师、赛博朋克的“祖师爷”横山宏执笔设计,点亮天河夜色。在其旁侧,全广州最长的全息投影户外喷泉——正佳音乐喷泉于今年购物节期间正式亮相,以水流与音乐谱就夜间城市律动。

  购物节人气高涨,为广州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聚势。在广州国际购物节上半场,天河路商圈吸引客流量已超过2000万人次,提升“广州消费”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其中,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流量达到高峰,广州多个商圈客流量、销售量双双收获两位数增长,天河路商圈客流总量高达1367.13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近200万人次,同比2019增长5%,同比2020增长26.4%;重点商业载体销售总额同比增长6%以上;优质影片上映,商圈影院及餐饮企业开创年度营业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广州国际购物节一大亮点,是天河路商圈迎来一波全新开业潮,“首店经济”持续升级,成为带动羊城消费增长的有力抓手。

  10月1日,全球最大的乐高品牌旗舰店在正佳广场开业,成为本届购物节一大盛事。当天一早便吸引了上千名乐高迷前来排队等候进场。店内多种布置融合了岭南文化。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说,广州凭借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迈进,对广州旗舰店他们抱有更多期待。

  全新的广州环贸中心与广州国际购物节同日启幕,引入了多家知名品牌的广州首店,有品牌还录得开创新店日均营业额之最。东方宝泰全新升级的PO PLUS新区迎来了高峰客流,陆续进驻近30家全新品牌,成为天河北网红大咖点。

  首店、首秀、首展、首发……本届购物节“首店经济”表现突出,能吸引众多新品牌加入天河路商圈的秘密,是基于其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强大的商业魅力。天河抓住了“品牌经济”“首店经济”作为拉动消费的新动能,已经成为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

  天河全力打造“广州消费”主场

  尚品、提质、强能、通达、美誉,广州提出五大工程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无论是以“尚品”工程构建全球消费资源集聚地,还是以“提质”工程打造全球消费潮流新高地,像广州国际购物节这样的重大活动,以及“首店经济”这样有影响力的经济形态,都有助于提升广州优质消费资源供给能力,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底,天河路商圈聚集1万多个商家品牌,1872个国内外知名品牌,873个国际品牌,279个网红店。过去三年,商圈共引进235家首店,其中亚太首店2家、全国首店56家、华南首店46家、广州首店128家,成为国际品牌争相竞逐的首选之地,也成为天河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新高地。

  广州国际购物节即将进入下半场,节庆效应持续放大,重磅活动仍在上演。

  金秋消费盛宴高潮迭起,等着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天河路商圈各个大型商场精心策划的艺术装置展和文化活动陆续有来。天河城将于10月28日—31日开启凯迪拉克冰屋创意外展,天环×这就是街舞、维多利广场“FALL IN 7OVE FALL IN BULE”潮流艺术展……一大波新奇好玩的活动正在上演,值得市民游客前来体验。

  购物节将于本月底闭幕,而天河路商圈脚步不停、持续精彩,向着下一阶段全新出发。

  天河把握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做强做优商圈经济,天河区将全力打造成为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

  围绕广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的部署,天河持续开展消费扩容提质行动,以天河路商圈为核心,联动珠江新城商圈及天河东部新商圈,带动全区商业发展;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商圈品牌经济、首店经济、首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推动产业互补融合发展,优化载体商业业态。

  南方日报记者 郭苏莹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