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党史印记——非凡记忆、知史明智” 广州白云区鹤龙街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史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2021-10-14 20:14 来源:南方网 郭碧君

  南方网讯(记者/郭碧君 通讯员/温晓悦)为加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1014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特举办“党史印记——非凡记忆,知史明智”党史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共2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鹤龙街二级调研员吴柏松对活动发表致辞。吴柏松主任强调了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感染力强,对于宣传党史、学习党史,促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史知识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吴柏松主任向同志们提出了两点要求:要以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此为契机,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持之以恒、与时俱进的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掌握新方法、增长新才干、解决新问题,奋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使命。要继续加大党史知识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们党的历史了解更多、更全面,理解得更深、更透彻。

  活动开场时,主持人为各位宣布了竞赛规则。在正式开场前主持人与现场各位进行互动了小游戏,并用特别的方式邀请了本次竞赛的LUCY导师上场,LUCY导师只用了2分钟就成功把现场人员所提交的随机乱码信息进行了正背、倒背,在场的所有人员都非常惊讶!

  本次知识竞赛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前期学习超强记忆法融合党史进行学习,二是党史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分为选择题、快问快答题和挑战题及正、倒计时背诵。每四人一组,共4组参赛队伍参加了竞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同场竞技激烈,扣人心弦,16位选手都精神饱满、踊跃答题,团队成员间合作紧密,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在场的党员群众纷纷感叹此次活动新颖有趣,使自己对党的历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致用的目的。在经过评委的审核和研究,为获奖队伍颁发了最佳团队奖及记忆达人奖,并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本次知识竞赛的举办,让大家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白云区鹤龙街道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党史印记——非凡记忆,知史明智”白云区鹤龙街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希望通过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让我们每一位党员掌握更多党的知识,深刻铭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庄严使命,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快速发展做贡献。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