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沙大桥运用“智慧监控”提升突发事件处置效率

2021-09-17 18:23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交集宣)预计今年中秋假期,南沙大桥车流高峰日出现在9月19日,高峰日车流约14.5万车次。

  大桥管理方联合属地交警、养护、拯救、消防等8家单位,完善《虎门区域跨江大桥应急保畅通联动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早中班次各安排4组人员在南沙大桥路面驻点保畅,另安排1组人员作为机动人员,保证事故到场速度。

  大桥管理方应用南沙大桥智慧监控“道路交通异常事件检测系统”,随时掌握路面交通状况,及时发现路面特情,即时反馈到交警、路政等管理部门;利用“紧急电话及广播系统”疏导轻微事故,为司乘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做出快速、清晰的指引;依托“路运一体化区域联动”系统,提高资源调度效率、突发事件处置效率,不断提升保畅工作。

  同时,在南沙大桥海鸥岛站建立应急消防水池、微型消防站,配备叉车、吊车、拖挂车等应急救援车辆,安排应急转运车辆,利用无人机、便携式移车器等设备,提高路面异常事件处置速度。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