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外青年在穗对话体育:“有梦就要去追!”

《广东省青少年运动安全倡议书》发布,《青少年运动损伤应急处理规程》全国团体标准公布

2021-09-25 09:26 来源:南方日报 姚昱旸 龚春辉

  南方日报讯(记者/姚昱旸 龚春辉 通讯员/粤外事)9月24日,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在广州举行。

  结合近期纷至沓来的各项体育赛事,本次对话会主题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青少年体育发展与运动安全”,邀请了国内外体育界、教育界、运动医学专家,多位奥运冠军和在粤中外学生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同时,来自美国、日本等国的体育界专家和青年运动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对话,共同搭建中外体育文化交流平台,拓展广东青少年的国际视野。

  从肇庆四会走出的中国柔道协会主席、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冼东妹在会上分享了她的运动生涯故事,并强调运动安全是体育发展的重要前提。冼东妹经历多次运动损伤和手术,是科学的康复方法帮助她以全新的良好状态回到竞技场上,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两次拿下女子52公斤级柔道冠军。“对于运动员来说,科学的训练和康复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运动生涯延续的秘诀。”她说。

  美国太平洋十二高校体育联盟(PAC—12)副主席兼首席运营官杰米·扎尼诺维奇介绍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我们与中国会定期举办交流活动,通过体育文化促进美中之间的往来。”他表示,希望在疫情结束后重新踏上中国的土地,开展与青年相关的体育活动,为中国青年运动安全的发展和推广贡献一份力量。

  “95后”何佩璋来自韶关,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式橄榄球队队员。在去年底的比赛中,他成为了首位参加美国大学生橄榄球联盟(NCAA)并达阵得分的中国人。

  “有梦就要去追!”在被问及有什么想对广东青少年说时,何佩璋干练豪爽的回答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他期待,有朝一日能在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赛场上听到解说员说“来自中国广东韶关的何佩璋”。他兴奋地说,“我的头盔上面印着五星红旗,那画面想想就令人激动!”此外,他还呼吁青少年要加强锻炼身体,“当身体强壮了,运动损伤的风险也会降低。”

  对话会发布了《广东省青少年运动安全倡议书》,呼吁关注青少年运动安全和身心健康,倡议“安全运动、健康运动、科学运动、快乐运动、绿色运动”。同时,《青少年运动损伤应急处理规程》全国团体标准亦正式公布。该标准由中外运动医学和体育产业专家共同合作起草,是广东在青少年体育标准领域上开展国际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