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推出多项餐饮钜惠活动促五一假期消费

2022-05-02 18:09 来源:南方网 苏梦茹

  南方网讯(记者/苏梦茹 通讯员/穗商务)为迎接五一旺季,广州政企携手促消费,各出招数抢抓假期消费黄金档。

  政府力挺 将推出餐饮消费大礼包

  据广州市商务局介绍,为落实国务院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以及广东省政府促进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广州市制定促消费方案,将在五月份推出政府消费券,同步撬动各大银行、大型商圈、餐饮、电商平台,让广大食客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政府消费券主要涵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汽车、家电、电商平台等行业,其中餐饮行业设置10至500元不同面值消费券,满足不同餐饮消费层次需求。本次促消费活动,还将结合数字人民币在餐饮场景应用试点,推出系列优惠活动。

  此外,广州还将承办“中华美食荟”相关活动,组织粤港澳精品美食展、粤菜文化展、餐饮与资本对接、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选拔赛、珠江美食嘉年华等活动,“端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文化盛宴,吸引外地游客和商务人士体验舌尖上的广州。

  餐饮商家力促 “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餐饮商家是五一促消费的主角,虽然经历疫情反复冲击,但餐饮老板们依然砥砺前行,对未来抱有信心。在这个五一,广大商家们拿出各自看家本领,各出招数吸引食客。

  广州酒家推出限时积分兑换活动,从五一开始贯穿整个五月,以会员积分兑换早茶代金券、会员充值赠送40元到1000元不等优惠。岭南集团旗下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广州宾馆、南沙花园酒店等推出家庭聚餐类宴会产品及应季应节菜单,并丰富外卖、预制菜和轻餐等品类。炳胜上市创新伴手礼,南海渔村龙虾推出5.5折双人套餐,和苑推出最低7.5折系列到店套餐。老字号店也各施招数,泮溪酒家房间消费满一定额度送伴手礼,大同酒家、太平馆推出线上代金券,陶陶居创新菜品供街坊品尝,惠爱酒楼推出88折特别优惠,北园酒家推出7.8折春夏篇经典套餐,向群酒家的母亲节活动,向到店消费的母亲赠送“锦鲤杨枝甘露”等美味餐点。肯德基、麦当劳、72、探鱼、小龙坎火锅等国内外连锁品牌也以线上线下优惠措施吸引消费者。一批高端酒店餐饮、米其林餐厅、黑珍珠餐厅等也推陈出新,吸引老饕们品鉴,如中国大酒店携手广州博物馆推出“我在博物馆里吃‘文物’—消失的点心”品鉴活动,让食客在老电车里品尝百年前的粤式名点。康莱德酒店根据传统节气打造定制菜品,将时令入馔,让舌尖领略四季滋味。

  此外,餐饮商家们还依托商圈开展五一促销。天河路商圈举办“五一逛天河有锦鲤”活动,天河路商圈有20家商贸综合体、近600个餐饮商家参与,推出各种优惠套餐。天德广场发起五一“穿越星际 浪漫相见”话题,岭南特色风情的天德街化身“星河长廊”,游客在此享用美食,还能参与最高1200元现金券抽奖。越秀商投联动悦汇城、IFC国金天地、ICC环贸天地以及VT101维多利广场推出“越秀悦潮节”,携手众多餐饮商户带来五一优惠。悦汇城推出天天五折消费券;珠江琶醍打造梦幻“萌趣·喵星街”,市民游客享受美食后可免费DIY喵星油画创作。

  广大餐饮商家虽然在疫情中遇到了困境难题,但并没有被打败,依然尽自己的能力奋斗,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食客们带来各具特色的美食体验。

  平台力推 抵饮抵食一起“薅羊毛”

  为响应政府号召,各大金融机构、电商平台、新媒体纷纷开启餐饮优惠促消活动,为广大餐饮商家赋能。广东银联联合12家银行策划开展“Young城Yeah市·食惠广州”餐饮促销活动,预计投放金额5000万元,将针对全市各重点商圈、商业载体的餐饮门店推出系列优惠和折扣。广发银行还将推出“露营生活节”和“大牌双惠季”,精选品牌美食推出五折活动,涵盖咖啡茶饮、快餐简食、火锅自助、日料西餐等众多大牌餐饮,此外还有 “每天9.9元秒杀”“消费满额领19.9元饭票”等;广东农行推出“五一欢聚 美食半价”活动,广州酒家、常来小聚、鹅公村等超百家餐饮美食满一百减五十;招商银行加码推出周三美食5折活动,部分品牌升级优惠3.5折享美食。

  餐饮电商平台、新媒体等也抢抓五一时机,推出促销优惠。美团外卖将投入逾5000万,在满减优惠、配送费减免、会员折扣等多个方面给予消费者更多优惠。饿了么将投入超3000万,主打餐饮与粤剧文化相结合,围绕白领、学生、旅游人群,通过城市老字号品牌与粤菜、下午茶品类商户联动,打造线上线下创意活动。抖音生活五一假期启动“夜宵一夏”,联合松哥油焖大虾、熊记虾王等餐饮品牌开启专场直播,在直播间推出抖音专属的秒杀套餐、霸王餐福利等。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