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家宪法日,佛山趣味科普宪法和法律知识

2021-12-05 17:53 来源:南方plus 夏小荔

  12月4日,正值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佛山市公安局在禅城鲤鱼广场开展了“12·4‘宪’力量 续辉煌”国家宪法日暨“八五”普法嘉年华活动。活动通过人偶剧表演、播放宪法主题视频片、警民互动等方式向市民科普宪法和法律知识。

  在嘉年华舞台上,南海区大沥镇六联小学表演的童话剧《隐藏的秘密》,用小动物的形象讲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市公安局“警犬小汪正义者联盟”动漫IP品牌通过风趣幽默的人偶剧场,展示了宪法陪伴市民一起成长的故事。参加“四校长·齐成长”安全法治主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学生们现场展示了他们的作品。

南海区大沥镇六联小学表演的童话剧《隐藏的秘密》讲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现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宪’力量续辉煌》宪法主题视频片和防电诈等宣传短视频,吸引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如果发生轻微的交通事故,在‘人未伤、车能动’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快处快赔’功能进行快速处理。”面对市民对于交通事故处置的困惑,展区内的交警正耐心向他指导“快处快赔”功能。活动现场,市公安局交警、刑警、特警等12个警种与市民互动,展示公安的工作成果并趣味普法,解答群众的相关法律咨询。市民通过玩互动游戏,既能获得奖品,也能增长法律知识。

  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恩球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接下来将着力扩大公安普法受众面,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互动感,努力把普法宣传寓教于乐,警民携手共创普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佛山市公安局开展“12·4‘宪’力量 续辉煌”国家宪法日暨“八五”普法嘉年华活动。

  据悉,2021年,佛山市公安局依托智能化分析,创新“智慧推送”实现精准普法。整合升级“佛山市禁毒教育基地”“佛山警察历史博物馆”和“顺德区局监管大队”等三大阵地资源,线下组织了不同主题作品巡回展、法治微课堂和人偶快闪剧等,线上推出“打卡式”全景法治地图和“佛山公安知多D”系列积分有奖问答H5小游戏等,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搭建起普法宣传共享平台,因时制宜面向不同群体开展趣味性、接地气的普法宣教,覆盖全市受众逾百万人次。

  南方日报记者 夏小荔 通讯员 陈敏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