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智启未来 合作共赢!2021中国航展珠海论坛开幕

2021-09-27 16:05 来源:南方plus 胡钰衎

  9月27日,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珠海论坛主论坛在珠海市举行。

  论坛以“智启未来 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政府官员、学界专家、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企业代表等共聚一堂,深入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赋能未来航空航天产业和行业发展的智慧与方案。

  珠海论坛是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在2002年创办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基础上,携手打造的全新升级版论坛。论坛立足“大变局、大视野、大战略、大智慧”,聚焦“新思维、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秉持“共融、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搭建平台、权威发布,多方献策、多方建言,全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特色论坛。

  2021珠海论坛于9月26日开幕,为期3天,包括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其中,由国家航天局主办的航天分论坛9月26—27日与主论坛同址举办,包含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论坛、卫星应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国月球与深空探测成果发布会、国际月球科研站闭门研讨会等精彩板块。

  航天分论坛致力于宣介中国航天“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包容发展”的理念,展示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的重要进展成果,研究推动航天科技推广和应用,着力打造开放合作的国际交流平台,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加快构建人类外空命运共同体,同时促进航天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跨界合作、深度融合,构建与航天科技硬实力相匹配的文化软实力。

  由国防科工局主办的“携手共建防务安全共同体”军工国际交流活动将于9月28日举行。

  南方日报记者 胡钰衎 钱文攀 通讯员 杨璐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