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阳江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一举查扣9艘涉嫌非法捕捞拖螺船

2021-09-23 19:17 来源:南方网 于艳彬

执法人员检查涉嫌非法捕捞渔船上的网具

  南方网讯(记者/于艳彬 通讯员/粤海综)为维护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促进渔业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广东省阳江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各县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于91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一举查扣了9艘涉嫌非法捕捞的拖螺船,查获非法渔获物约4000斤。

正在行驶中的非法捕捞渔船

  为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和结合群众举报的线索,918日,阳江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迅速调集阳西大队及江城大队共27名执法人员、3艘执法快艇,兵分三路,分别从溪头渔港、河北渔港、沙扒渔港出发,直扑沙扒海上风电场西南侧海域。

涉嫌非法捕捞渔船上的作业工具

  执法人员远远看到有多艘渔船疑似在该海域附近进行非法捕捞作业后,迅速驾驶执法快艇靠近,亮明身份进行登船检查。经检查,多艘渔船涉嫌非法改装,装有耙刺拖网作业工具。其中1艘船上有非法捕捞的巴菲蛤(花甲螺),其余船上有非法捕捞巴菲蛤(花甲螺)的痕迹。执法人员逐船进行拍照取证清点,共查获了9艘涉嫌非法拖螺船,船上共有涉嫌非法捕捞的巴菲蛤(花甲螺)80袋,约4000斤。

  目前,涉案船舶均已被扣押回闸坡渔港,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