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清远英德评选文明标兵培养餐饮新风 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2021-09-26 08:23 来源:南方日报 邓文燕

  “你好,我们是志愿者,日常生活建议使用公筷公勺,可以有效防止病菌病毒的传播。”在英德市各乡镇,志愿者们化身“宣传卫士”,走上街头、走进沿街餐饮店,向群众派发公筷公勺倡议书。

  笔者从英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英德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大力倡导“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禁止餐饮浪费,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英德市面向全市发出了《使用公筷公勺 推进文明餐桌》倡议书,开展公筷公勺知识科普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等“七进”活动,向市民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必要性,让“公筷公勺、合理用餐”成为餐桌文明标配,引导人民群众做文明餐桌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

  去年9月,英德市印发了《英德市餐饮行业文明诚信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建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在倡导公筷公勺、培养餐饮新风、深化光盘行动、拒绝滥食野味、推动诚信经营、保障餐饮质量安全、倡导环保餐厨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各部门全方位推进餐饮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在英德全市逐步形成餐饮行业文明诚信新风。

  英德还开展系列餐饮行业文明诚信评选活动。一方面通过监管单位指导、企业自荐、社会监督相结合的评比模式,评选出2020年英德市“餐饮行业文明服务窗口单位”5家,“餐饮行业文明服务标兵”5名;另一方面在“文明英德”公众号上发布餐饮“红黑榜”,目前已推出9期,引起热烈反响。通过评选推优、分类曝光的形式,餐饮单位逐步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南方日报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苏洁 龙罗茜芝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