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东雷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项目主线及支线工程预计年底同步开通

2021-12-21 17:12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交集宣 苏堪文)1221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东雷高速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计划年底实现全线通车,雷城连接线等支线工程也将同步开通。

  项目交工验收采用现场实地查看和召开项目交工验收会的方式进行,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均达到目标要求,质量优良,具备通车条件,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目前,项目路面、交安、机电等工程全部完工,实车测试完毕。全长5761米跨海大桥通明海特大桥也于近日完成了荷载试验,试验结果显示,大桥整体受力性能和承载能力达到设计和规范要求。

  东雷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主线及其支线工程全长约47公里,项目起于湛江市东海岛民安镇,终点在雷州半岛与沈海高速公路相接,是湛江市“四通三环”大交通格局系统规划中“湾区外环”的一段。

  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打通东海岛西南方向的海上通道,东海岛与雷州、奋勇高新区之间的交通时间将从目前约80分钟缩短至30分钟以内,进而形成跨越海岛的“半小时生活圈”。

  全长约9公里的支线工程雷城连接线通车后,不仅可以让地方公路连通新开通的高速公路,还直接打通了雷州市东南方向交通通道,从雷湖快线进入雷州市区不再需绕行工业大道,行程时间可节省约20分钟。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