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各地对交办案件立行立改

2021-09-16 21:53 来源:南方网

  佛山:快查快处违法倾倒建筑垃圾

  群众反映顺德区均安镇南沙社区学校街街口旁鱼塘有建筑垃圾问题,当地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赴现场对案件进行检查。经核查,南沙居委会学校街(村居内部道路)屋主何某、谢某正对房屋拆旧建新,存在向附近鱼塘倾倒砖头、水泥碎块等建筑垃圾的违规行为。顺德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已对上述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对相关当事人各处以行政处罚200元。同时,均安镇责令当事人3日内将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并恢复原貌。截至9月11日下午,当事人已完成该处建筑垃圾清理工作。顺德区将引入无人机智能监控平台,对辖区内同类问题进行全方位智能监控,实现快速核查快速处理。

  汕头:拆除14处违法建筑

  群众反映在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新地村与北门社区交界处存在14处违法建筑,部分厂区产生噪音、粉尘等污染。区主要领导立即带队到现场查办,经调查,该处违建包括12处临设铁皮屋和2处砂石堆放场,铁皮屋多是附近石料厂违法搭建;砂石堆放场产生的噪音、粉尘污染对周围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海门镇立即对涉及的临时设施进行断水断电,并组织进行清拆,目前已拆除相关临时设施面积约1500平方米,预计一周内完成全部清拆工作。

  潮州:非法养殖场清理退养

  潮州市近日收到督察组案件反映饶平县黄冈镇养猪场养猪场、养鸡场,严重影响村的整体生态环境。经核实,案件反映的饶平县黄冈镇某村村中共有8户生猪养殖户,部分猪舍存在清洗废水流入池塘情况,区域内臭味较重,对周边环境存在影响。经核实,该村位于县中心城区,属于畜禽禁养区范围。当地调查后迅速向8户生猪养殖户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已有5户完成存栏生猪清理并拆除养殖设备设施,另外3户正在落实清理退养,属地镇政府、村委将对剩下3户的清退工作予以跟踪监督,并落实村委对养殖点周边环境及水塘进行清理,消除污染影响。

  云浮:家具厂非法占地又污染?拆除!

  督察组交办案件反映“源发家具厂油漆气味污染和非法用地”问题。云浮市立即组织云安区政府、市自然资源、住建和生态环境等部门到案件现场实地开展调处工作。经核实,源发家具厂生产过程中使用油漆,会产生油漆气味。另外,源发家具厂因违法占用集体建设已被相关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并被责令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但源发家具厂在法定的期限内未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且不履行该处罚决定。9月1日下午,云安区组织有关部门对源发家具厂及其周边约385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解决了源发家具厂非法用地和油漆气味污染问题。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