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线上线下融合将成为后疫情时代国际贸易新趋势

2021-10-14 17:46 来源:南方网 胡南 李心迪

(制图:赖美雅)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今天开幕,这是广交会首次线下线上融合举办。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博士对此表示非常赞赏:“我认为线上线下这两种形式缺一不可,这(线上线下融合)将是后疫情时代国际贸易的新趋势。

  哈利是广交会的“老朋友”,从1992开始就参加广交会。他对即将到来的130广交会期待: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仍面临不确定性,华南美商会的大多数成员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增长,并期待即将到来的广交会继续搭建中美贸易桥梁。

  新冠疫情改变了贸易方式

  哈利表示,广交会每年举办两次,大量国际客商云集广州挑选商品。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多数国际买家无法前往广州。幸运的是,广交会从去年开始网上办展,让国际客商可以网购,“它改变了我们做生意的方式”

  哈利表示,西方买家更喜欢面对面的交易,因为他们可以亲身触摸、体验产品。网购无法提供这种服务。因此,这种改变对国际买家来说其实并不容易,尤其是那些订单量很大的买家。

  对于国际买家而言,本次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形式更让他们欣喜。本届广交会既保持了线下展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高效建立互信达成交易的特点;又发挥了线上展突破时空限制的优势,顺应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有助于满足全球企业的各种需求。“这是现在政府将线上线下展会融合起来的原因。哈利说。

今年,华南美国商会首次组织了广交会交易代表团。(资料图,南方日报)

  首次组织广交会交易代表团

  移居广东数十年哈利和他的商会成员一直得到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而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们更是对政府的帮助感触颇深

  “我们的安全在这里得到了保证,而所有这些都离不开政府的努力。”哈利以自己公司为例在政府的组织下,我们每一位员工都接种了疫苗。如果有需求,们也可以随时预约核酸检测,而且做检测的收费很低。”

  此外,哈利还指出目前国际运输普遍流通顺畅并且由于中国对港口的有效管理也没有产生货物积压的情况这些都帮助他们的国际业务迅速恢复。这也是华南美国商会众多会员企业踊跃参加广交会的原因之一。今年,华南美国商会首次组织了广交会交易代表团。

  今年5月,华南美商会发布《2021年广州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指出,广州连续四年获评为中国最佳投资城市。大部分受访企业表示,选择在广州发展的主要原因是其具有市场增长的潜力、毗邻港澳台地区的地缘优势和广州优良的基础设施。同时,90%的受访企业均已实现盈利。

  来源:南方英文网

  记者:胡南 李心迪

  编辑:张莹 欧阳妍 王勇幸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