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清远:百事跨省通办 千事跨城通办

2021-10-20 09:00 来源:南方日报 陈国飞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国飞 通讯员/梁汉红 曾思敏 唐军花)一位手持护士资料的怀孕女士,前往清远市政务服务大厅跨省跨城专窗,办理广州的护士执业证书核发(首次注册)事项,3个工作日后在该大厅拿到护士执业证书。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清远市政务服务大厅打通一批跨省、跨城、市内通办事项,有关跨省通办事项逾百个、跨城通办事项逾千个。

  清远市政务服务大厅统计,目前,跨省通办已实现清远市与湖南省永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共141个事项通办;跨城通办已实现清远市与广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云浮、韶关、梅州10个市1139个事项通办;市内通办已实现辖内8个县(市、区)631个事项通办。

  此外,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清远市政务服务大厅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建设工程联合验收、建设项目及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当前,水、电、气等市政公用设施外线工程申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事项以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事项已实行告知承诺制,减少收取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相关许可证复印件的材料,大大减少了工程报建时的申办材料。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